导航栏
   
 
 
当前位置:首页  导航栏  实验教学  教学体系
教学体系

1)组织机构

    BIM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由中心主任负责全面工作,下设教学建设组、运行管理组和技术维护组:

a)教学建设组。由承担主干专业课程的专任教师组成,根据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要求,充分利用科研资源和科研成果,采用先进的仿真技术、虚拟现实技术、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不断补充完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内容。

b)运行管理组。负责制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工作计划,安排、落实本科生、研究生、岗前培训人员的教学和实验工作,组织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同时,负责制定和落实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

c)技术维护组。负责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的硬件系统和设备进行维修,对软件系统进行升级。

2)管理制度

在学校政策基础上,按照“以人为本,优化结构,按需设岗,高效精干”原则,制定《BIM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一般管理岗位与实验技能岗位聘任办法》,明晰实验室各岗位的职责,确保岗位设置“注重实际,科学合理,着眼未来”;严格实行聘任考核,通过个人申请、公开答辩、评聘等程序择优聘任实验室人员,鼓励和支持高学历、教学与科研兼有所长的高水平人才充实实验教学队伍,改善教师队伍的学历结构和学术水平;探索固定编制和流动编制相结合的人员管理办法,淡化身份,强化岗位,以岗定酬,做到责权利统一。

建立和落实实验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使实验教学质量评价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高实验教学水平与实验教学质量,充分调动教师、实验技术人员从事实验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制定设备运行、维护、更新和管理的相关规定,指导和规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日常设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