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当前位置:首页  导航栏  培训交流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1)合作企业概况

合作企业主要有武汉天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一冶集团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正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武汉奥捷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等。学校与上述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BIM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1: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 校企共建研发中心

  

  

武汉天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BIM集成服务商,华中地区最大最专业的BIM咨询企业,公司成立于2010年,现位于光谷高新区的第二个国家级产业基地——未来科技城。目前,公司聚集了软件、电子、建筑、测绘、工业设计、项目管理等多个领域的高级人才50余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6人、本科近30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建筑施工、生产制造、矿井安全水利水电等领域的数字信息化系统的研究,提供高品质的信息化产品、高质量的技术和服务是公司的主旨。经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公司在软硬件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公司自主研发的工程测量软件、帷幄沉降观测数据处理与分析系统、施工工艺决策系统(cpd)、钢结构下料优化与材料管理系统在业内也得到了广泛应用。

武汉一冶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华中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门类最齐全的钢结构、压力容器生产制造企业,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钢结构专业承包、安装一级资质;压力容器A2A3级资质和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结构制造特级资质,并获得了美国阿斯米UU2钢印认证、美国国家锅炉压力容器检验师协会(NBBI)认证及中国船级社(CCS)、日本船级社(NK)和法国船级社(BV)认证,是中国中冶“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种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试基地”和中国船级社焊工考试委员会指定考试颁证中心。凭借雄厚的企业实力,公司在拓展压力容器、桥梁、场馆、高层、电力设施、重型厂房、大型专用非标设备、多高层钢结构建筑、海外市场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武汉正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作为湖北省第一批拥有建筑设计甲级资质的股份公司成立已有十年时间,本着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服务的宗旨,形成了完整的战略思想与管理模式,完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设计作品,逐渐走上了品牌化发展的道路。公司一直以积极的姿态活跃于设计领域,在建筑设计、城市规划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经验。“正华设计”创造了连续七年在武汉建筑设计市场排名前三强的骄人业绩,成为武汉市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民营设计公司,并成为“中国武汉工程设计产业联盟”核心成员。

武汉奥捷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建筑节能产品、建筑装饰保温材料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的法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1998年开始拓展建筑节能市场,是夏热冬冷、夏热冬暖地区建筑节能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公司的优秀业绩,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成为全国得到国家住建部、科技部、财政部共同支持的墙体保温材料企业,荣获湖北省科技厅“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是湖北省“首批创新型企业建设试点单位”、武汉市“民营科技企业创新型试点企业”、“武汉市创新型企业建设试点企业”、“武汉市新型建筑节能材料产业化示范基地”、“武汉市信用企业”及洪山区“自主创新示范企业”,“AJ奥捷”注册商标是武汉市著名商标。

2)校企合作项目

一方面,学校参与项目的全程三维建模工作,并为项目的实现提供解决方案。教师完全按照企业的真实流程工作,完成从开始研究客户提供的原始资料、开展用户技术要求分析、确定工程标准,到完成项目设计制作、生成工程图纸等的一系列工作任务。

另一方面,由于学校教师的参与,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促进技术交流,提高企业工作效率。同时企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安排实习内容,并依据学生工作兴趣、能力水平和实习表现,择优推荐到欧特克遍布全国的用户企业中工作。这种方式既解决了企业招人难的问题,又帮助学生实现了与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真正达到了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效果。合作的项目主要包括:

 ①项目名称:运城至灵宝高速公路运宝黄河大桥

设计院单位:山西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

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

项目概况:分为引桥、主桥、副桥三个部分,桥梁全长1.69KM结构较为复杂,其下部采用承台桩孔灌注桩,墩柱分为空心墩柱和空心薄壁墩柱两种,上部结构,引桥为预制T型梁,跨径为4*40m,主桥上部为单箱五室钢腹板矮塔斜拉索桥,跨径为100+2*200+100m,在同类型桥中为世界第一,副桥上部为双副刚腹板箱梁路面。

 ②项目名称:新疆亚欧商贸中心

施工单位:苏中建设新疆分公司

项目概况:本项目由阿克苏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疆润联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新疆省乌鲁木齐市高铁新区南侧,东侧为玄武湖路,南侧为天柱山街,西为丹霞山街,北侧为纬一路。项目地块存在一定高差,总体呈现西南高,东北低的趋势。本项目为一类高层建筑,项目计容总建筑面积为98473.88㎡,其中商业总建筑面积35901㎡,写字楼总建筑面积28672.23㎡。本项目地下三层,主要用途为车库、设备用房,地商部分包含商业裙房、一号商务综合楼(99.9m)、二号写字楼(99.5m)、三、四、五号商业楼(21.7m)。项目主体部分为框架剪力墙结构,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设计使用年限为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