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当前位置:首页  导航栏  中心简介  目标措施
目标措施

1)进一步改进和更新实验教学硬件和虚拟仿真软件系统,适应新的国家标准、提高实践教学设备现代化水平、满足教学和工程仿真发展需要。

根据国家工程建设发展新形势,设计开发不同层次的以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目的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的工程仿真教学平台,使实验教学结构与布局更趋合理,满足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的要求。


2)进一步建立和完善BIM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教学平台,推进实践性教学体系建设改革。

土木工程是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发展迅速,需要取得大量的工程信息和案例,传统的实习、实验和理论教学难以满足这种需求,虚拟现实技术可以把大量工程和实践搬入课堂和学生的课余时间,扩大课堂内涵,弥补传统教学手段的不足。


3)进一步开发工程仿真教学资源。

依托相关技术平台和软件技术,扩大资源共享,完善网上虚拟教学资源库和虚拟仿真实验包,实现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建筑信息化模型、教学资源网络与使用设备的信息互联,通过公共网络扩大资源共享率,实现设计、研究、开发、教学的高效化。


4)加快学生获得成果的转化,提高市场竞争力。

根据企业和工程项目实际情况,引导学生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帮助学生专利申请、创新科技实验、学生科技竞赛等活动,促进学生学习掌握新技术和新的管理方法,提高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