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当前位置:首页  导航栏  实训基地   3D打印
3D打印

3D打印(3Dprinting)是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是以(软件)数字建模为基础,运用塑料、金属、陶瓷、橡胶、玻璃、色砂等多种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增加材料“打印”出三维实物产品。飞速发展的3D打印技术为第三次工业革命拉开序幕。3D打印技术不断地被应用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车、航天航空、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和等领域。随着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纳米技术和新材料、新能源等科技的迅速发展和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数字制造、工业机器人使得3D打印现代制造技术不断突破,发展3D打印技术、兴起3D打印产业的热度已在全球升温。

落地创意(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2012年获得武汉金运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千万级投资,2014年在长沙、中山分别成立分公司。公司下属有三大业务板块——国内最大3D打印照相品牌“3D记梦馆”、 国内3D制造服务中心Eazer意造,落地创意品牌设计机构。为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需要,加强校企间的“产、学、研”合作,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及经济的快速发展,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与落地创意(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

校企合作运行机制,创新基于职业竞争力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基于职业竞争力导向的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体系,打造专兼结合的教育理念新、工程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集教学、生产、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于一体的实训基地,提高学生的职业竞争力,把专业建设成为具有骨干带动作用的全国一流的3D打印相关方向的专门人才培养培训基地。